{{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公安局召开“警校携手同行 守护交通安全”座谈会

索引号 230883公安局12942024131451 主题分类 其他,其他内容,
发文机构 公安局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4-03-07 成文日期 2024-03-07 13:03
生效日期 2024-03-07 13:03 废止日期 现行有效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警校联动,夯实校园交通安全责任,齐心协力排除校园及周边存在的道路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交通安全有序的环境。2月2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召开“警校携手同行 守护交通安全”座谈会,共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会上,通报了市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现状和公安交警部门工作情况。与会同志分别就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学校门口停车管理、学生早晚高峰期交通安全、接送学生私家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对策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强化措施落实。要充分认识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盯紧学生早晚高峰重点时段,公安交警部门要进一步落实护学岗机制,强化指挥疏导、分流管控等措施,全力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安全。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不断探索总结“警校”联合护学助学模式的经验做法,教育部门、各学校要研究组建学生家长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配合公安交警维护学校门口早晚高峰期交通安全,推进工作交叉形成守护合力。三要加强秩序整治,严查交通违法。公安交警部门要加强学校门前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让行等违法行为的查纠治理,对违法停车等不服从指挥的交通违法行为,抄告教育部门,各学校通过学校家长微信群进行曝光,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