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要高起点谋划城市建设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成效

【字体: 】   打印   分享

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以一名普通网格员的身份再次深入基层,调研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摸实情、解难题、办实事。强调,要立足城市所需、聚焦百姓所盼,高标准、高效率谋划推进城建领域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更多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东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范继涛先后前往正阳路与沿江景观大道支线交叉口、沿江景观大道丁字路口、特色街区施工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交通综合改造进展、城区内闲置空地增植补绿以及特色街区改造等情况。

范继涛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各部门要时刻谨记“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宗旨,创建不仅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充分调动“网格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多出“金点子”,争做“监督员”,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动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范继涛强调,城建领域重点工作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抓手。要坚持辩证思维,科学把握原则,切实提升交通综合治理的系统性,既让群众短时间看到整改成效,又着眼未来超前谋划交通规划设计,不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春季好时节,全方位开展植绿、护绿、养绿工作,高标准推进城市绿化建设,统筹考虑增设自行车道,全面提升公共空间品质。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特色街区,严把建筑风貌、色调格调关口,增设景观打卡点,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丰富文旅业态、改善人居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成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