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7次常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主持召开市政府三届27次常务会议。市领导李东生、孙艳君、闫力学、王念森、王翦、张义强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近期两起安全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及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佳木斯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生态、林草、应急等部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安全生产、边境管控、项目开工以及节日期间的民生保障、假期旅游、值班值守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针对冬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等情况,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消防、矿山、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和办公楼、医院学校、居民小区、养老机构、企业厂房等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毫不放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实各方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金融方面学习,进一步完善风险处置责任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上来,切实加强学习、理解、消化和吸收,结合佳木斯市和抚远两会精神,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勇于担责负责,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抚远落地见效。要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不反弹、见长效;要加强山水林田湖草沙的全方位治理,统筹落实好生态环保任务;要加强督察检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性。要加强对林长制的学习和理解,认真按照考核指标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对创新成果的总结和推广,推动林长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办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