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紧盯问题补短板 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全市重点突破性工作专题会议,督促做好创城问题整改落实。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全方位查漏补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翔云,副市长郑伟参加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30206.3.jpg

范继涛一行先后前往同鑫农贸市场、文化小区、客运站等地,实地查看环境卫生、道路设施、公益广告等,详细了解开展创城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叮嘱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市场各类乱象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市场环境。要求职能部门及时排查修复主次干道破损路面、坑洼积水路段,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加强小区墙体广告清理、垃圾分类、管线整治,增设运动设施、消防设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创建工作。

20230206.4.jpg

范继涛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重点突破性工作,我们找准发力点、补上薄弱点、消除空白点,正视存在的重视不够、标准不够高、作风不强、创建力度不够等问题,在“建、改、治、创”上下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创建工作。要通过创建文明城市倒逼城市发展,既要重结果,更要重过程,真正把创建贯穿推动抚远发展始终,加快把抚远打造成生态美丽幸福和谐的边境口岸文旅名城。

范继涛强调,要从环境面貌、基础设施、公共便民服务、城市治理、创建机制等方面着眼入手,把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突出抓好城市道路、水热电网、休闲广场、街边小品等便民公共设施建设,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要围绕打造边境旅游城市,在道路景观标识、中俄双语互译、一步一景等方面下功夫,提高城市的美誉度,增强城市吸引力。

范继涛强调,要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当主人、唱主角。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文明工作、文明生活、友爱互助,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要闪耀着真善美的荣光,充分展现抚远市民文明优雅的良好素养。让“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块“金字招牌”常挂于祖国东门。

范继涛要求,要发挥好创城办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整体创建工作的谋划、协调、组织和调度,加快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筹备工作,为迎接国检做好准备。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