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范继涛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先后前往居民小区、超市、商场、物流、废品收购站、轻工市场等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轻工市场安全隐患化解工作。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努力为我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郑伟、王念森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20230203.2.png

范继涛先后来到桐楠格小区7号楼、乐佰客超市、百货大楼、好再来货站、广顺废品收购站、轻工市场等地实地检查。每到一处,范继涛都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安全隐患排查、人员教育培训、值班值守、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消防设施配备、应急演练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是否存在楼道内物品堆积占用消防通道、超市、市场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跟踪指导,及时消除隐患。


范继涛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理念,切实增强防范安全风险的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监管,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




范继涛强调,要在“防”上下足功夫。建立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常态化机制,对全市重点场所开展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职责,强化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消防标识张贴规范、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保持畅通,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定期做好自检自查、应急演练和隐患整改,持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坚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随后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上,与会人员共同研究了轻工市场安全隐患化解工作。

20230203.3.png


范继涛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格标准、加大力度,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商户负责的态度,坚决整治轻工市场消防安全隐患。要切实加强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对轻工市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加快推进整改进度,为轻工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全面强化服务、建章立制,做到对轻工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的常态监督,探索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齐抓共管打赢轻工市场消防整治这场硬仗,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