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最小单元格实战应急演练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最小单元格应急响应的实战性、可操作性,9月30日,我市开展了疫情防控最小单元格实战应急演练,以实战演练促进实战能力提升。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涛到现场观摩指导演练。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等四个班子领导和全市承接包保任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观摩了演练。

01.jpg

下午2点30分,抚远市疫情防控最小单元格实战应急演练举行启动仪式,随机确定了团市委包保的昌盛小区和发改局包保的峰景小镇为实战应急演练地点。接到演练任务的包保单位第一时间就位,迅速开展小区封控工作。演练现场,包保单位人员通过定岗定人、定职定责等方式,按照应急响应,围绕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功能区划分、小区封控、核酸采集、消杀、重点特殊人群应急处理、垃圾收集封存和分类、居民生活保障、工作人员A角B角随时调换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何大海、范继涛分别在昌盛小区和峰景小镇,全程观摩指导演练,认真查找短板漏洞,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探讨,提出完善应急演练具体举措。

此次实战应急演练全方位检验了包保单位面对突发疫情时的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加深对全员静默后应急处理流程的了解,积累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宝贵实战经验,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应急演练后,何大海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最小单元格实战应急演练经验总结会,听取参加应急演练两个包保单位的自我总结、防疫专家对演练情况的点评。与会市领导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梳理。

会议指出,最小单元格作为落实疫情防控的创新举措,是把疫情防控精细化到最小单元、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的关键路径,是防止社会面扩散的最有效方法。要充分发挥“大政府、小社会”优势,深入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健全应急联动机制,锻炼应急队伍,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和各项应急管理措施,确保静默管理期间生活秩序稳定运行,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时最小单元格的作战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加强硬件设施标准化,明确功能区划分,做足各项应急准备。要进一步科学研判,精准计算各小区所需物资数量,充足储备各项防疫物资,为最小单元格提供坚强物资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把每一项措施细化到岗、具体到人,切实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做好人员业务培训,点长要熟悉工作流程、要素,单元长要掌握小区人员基本情况,确保随时投入工作,有效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尽快打造规范示范点,按照标准流程制作专题示范片供各包保单位学习,明确工作标准,清晰工作流程,把最小单元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压紧压实。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提升,细化物资保供、核酸采样、交通管控、农村最小单元格等方面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对岗位职责进行再完善、再优化、再明确、再压实,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守牢疫情防线,确保我市安全稳定。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