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调研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30日上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前往寒葱沟镇和鸭南乡,调研指导农村疫情防控、秋收等重点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隔离人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与秋收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确保秋收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亩,粮食颗粒归仓。政协主席王忠山陪同调研。

01.jpg

何大海先后前往寒葱沟镇东岗村、鸭南乡四排村、镇西村,深入地点居家隔离户、田间地头、晾晒场和村委会,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管理、秋收进度、粮食亩产收益、机械化收割效率、粮食存储等情况。

02.jpg

何大海强调,要充分认识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秋收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属地责任,严管外来、返乡人员,做好隔离人员各项服务保障。抓好村内人员管控,严格执行点对点务农措施,在确保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做好秋收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抢抓当前晴好天气进行秋收,做到成熟一片、收割一片。要加强对秋收工作的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帮助种植户解决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秋收农机具的调配、维修和人员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秋收进度,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03.jpg

何大海强调,要及时宣传抚远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秋收人员有序返抚。要持续抓严抓实抓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返抚人员严格落实报备、核酸检测、点对点闭环管理等措施,紧盯重点环节,把好排查管控关。要做好外来人员防疫管理工作,建立相应台账并确保信息真实准确,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人,真正做到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守好乡镇村屯大门,织密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04.jpg

何大海强调,要做好粮食存储、秸秆禁烧、秋整地等后续工作。指导种植户做好晾晒、储存、售卖工作,实现粮食丰产、农民增收。要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高压态势,坚持疏堵结合,真正实现监管全覆盖、无盲区,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科学合理调配秋整地机械,加快秸秆打包离田和还田进度,为明年再夺丰收打好基础。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