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何大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暨秋收工作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29日,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暨秋收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工作,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突出分类施策、闭环管理,持续优化流程、强化保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粮食丰收双胜利。市领导范继涛、郑志刚、王忠山、李宁宁、邹泉波、刘善友、董广明、白长海、郑翔云、李东生、张斯雯、袁冬、胡万林、李妍、王敬俭、孙艳君、闫力学、郑伟、王念森、刘长明、刘妍丽等出席会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01.jpg

会议听取了全市秋收准备情况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各乡镇疫情防控及秋收工作情况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秋收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来抓,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深入贯彻省市部署要求,科学研判、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得住、秋收粮满仓。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查缺补漏。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明确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加强特殊人群及医废、大数据筛查、食品安全、预案演练等方面的管理,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精准管控,保障秋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做好排查登记,严格开展风险评估,落实分类管护措施,加强全流程管控和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要严格管控跨区作业人员,精准掌握跨区作业人员活动轨迹,详细记录相关信息,做到底数清、地点清、活动区域清。要加强重点人员、场所管控,严防聚集性活动。

会议强调,要多措并举,抢收保粮。统筹安排、均衡推进,因镇因乡因村因屯因户分类施策,积极抢抓近期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和机械力量,强化农机配件和油料等生产物资保障,稳妥做好代管代收,确保秋收进度,粮食颗粒归仓。要广泛宣传、精心指导,用好用足农村“大喇叭”和微信群等载体,及时发布防控信息,引导农民不聚集,有序开展生产作业。宣传部门要加强农机作业安全宣传,避免秋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不断强化统筹调度和指导服务,帮助群众解决秋收工作实际困难。要加快排涝、科学收获,聚焦重点、真抓真干,全力抓好秸秆综合利用、秋整地、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靠责任,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全力以赴抓防控、抓秋收、抢进度。市级领导要迅速深入包保乡镇,带头研究解决秋收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包村干部、驻村干部要进村下地,带领村“两委”和广大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秋收工作,全面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奋力夺取秋收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