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科普问答

【字体: 】   打印   分享

1、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

答:老年人大多有基础疾病,从目前全球情况来看,一旦发生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是远远高于年轻人和儿童的。

2、老年人接种新冠度苗安全性如何?有不良反应吗?

答:我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

在各类新冠疫苗中,我国主要应用的疫苗整体副作用较低,比如接种疫苗后发热的比例大概是17.61/100万,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几率非常低,如果出现,则需立即报告接种单位,及时就医。

3、老年人如果有基础疾病,能否接种新冠疫苗?

答:老年人如果有基础疾病,接种前要把详细情况告知接种医生,比如病情是不是处在稳定期,有没有其他严重病症、服药情况等,由医生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评估,有利于预防接种顺利进行。

4、老年人是否应该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答:通过对新冠病毒的研究发现,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产生的中和抗体是低于年轻人的,而且。所有的人群在接种新冠疫苗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和抗体水平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符合这种条件的老年人应适时尽快接种加强针。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