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2019年抚远市抚远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分享

2019年抚远市抚远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

2019年度本单位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抚远镇是城关镇,占地面积160平方公里,总户数1488445000下辖6个社区,管理人员有42人(其中:每个社区主任1名、支部书记1名、副主任1名、办事员2名、助理2名),网格长161名。为提高社区服务城市居民的办事效率及能力,近几年,市政府为社区无偿打造了4处办事窗口,实行开放式办公、窗口式服务,各项业务形成“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类处理”的一站式服务大厅并设立综合事务岗、综合治理岗、民政计生岗、社会保障环境卫生岗等个岗位。

一是完善组织体系。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工作,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配合报送有关信息,由政府办公室具体汇总协调,负责做好相应的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送。

二是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在建立健全相关政务公开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制度的落实,细化公开范围,优化公开程序,健全工作机制。

三是健全政务宣传工作制度。形成了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单位信息发布的准确及时。建立健全信息收集、报送等管理制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度抚远镇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14条,其中,部门规章制度3条、部门文件类信息6条、重点工作类信息8条。

公开了《抚远镇社区公章使用制度》、《抚远镇社区工作人员管理制度》、《社区工作人员请销假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森林消防防火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集体所有制企业条例》等法律条例。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在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建设上有待进一步完善,制度执行不严;二是公开渠道单一,开展政务公开渠道受限,宣传效果不佳,为社会提供政务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策解读少,大部分政策文件发布后,相对应的政策的解读不够。

(二)改进计划

一是我镇将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深化政务公开制度。认真借鉴和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的先进经验,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平台的实用性,把抚远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创新公开方式,拓宽政务公开渠道,服务群众。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对涉及面广、群众密切关注的重大事项在电视台、公众号等宣传渠道进行公开,使群众全面了解我镇的各项重点工作。三是推行政策解读制度,对制定发布的政策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照各科室所承办业务的不同,认真制定各项业务的解读内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率、实用性,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抚远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30日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