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加快我县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提 案 人:冯淑环

通讯地址:抚远市龙艺摄影

电    话:13206989900

内    容:当前我市乡村医生队伍存在着总量不足、整体水平偏低、养老保障不到位、村卫生室运行经费不足等问题,乡村卫生医疗水平远远不能适应百姓日益增长的医疗保健需求。

建    议:一要高度重视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制定出台扶持政策,提高乡村医生岗位吸引力;加强乡村医生管理,拓宽进出渠道,建立合理流动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将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相关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及时足额下拨,确保专款专用,并逐步建立完善政府、个人和社会多元化投入机制;积极开展继续教育,加强现有乡村医生队伍培训,进一步优化学历结构,力争全部达到中专以上学历,具备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二要完善乡村医生离岗退养政策。支持和引导符合条件的乡村医生按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探索建立对乡村医生离岗退养后给予政策补助机制。三要千方百计保障乡村医生的合理收入。综合考虑乡村医生工作实际情况、服务能力和服务成本,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保障乡村医生的合理收入,对在偏僻地区服务的乡村医生,适当增加补助。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