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抚远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案      由:抚远市各药店乱收费现象

提 案 人:王国卿

通讯地址:抚远市林业局

电      话:13101654326

内    容:根据群众反映和我亲自调查,发现市内各药店普遍存在乱收费现象,随意定价。同样的药,今天一个价,明天就是另一个价,这个药店一个价,另一个药店就是另一个价,有时竟然相差一倍以上。

建    议:请各药店注重信誉,加强管理,避免此类现象发生;请卫生局和物价局加强监督,加大处罚力度;请医保局及时进行制度改革,放宽医保刷卡药的范围或取消范围的限制,这个范围限制弊大于利。假如我要刷卡100元的胰岛素,而这个药不在医保范围内,药店马上就会给我刷100元的螺旋霉素片,给我出的药却是100元的胰岛素,也就是说,医保刷卡范围的限制不起任何作用。相反,这个范围限制却常被各药店利用,比如利巴韦林,本来是在医保范围内的,药店却说不在范围内,需要刷别的药才行,本来刷利巴韦林只要9元,刷别的药却刷了20元,等 于变相涨价,持卡人却没有任何办法,你不刷,卡里的钱也取不出来。因此,建议及时改革,最好是允许医保卡提现,这样就取消了医保定点药店的垄断地位,从根本上避免了乱收费现象的发生。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