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27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籍晓翠、齐尔滨、王凤华、王忠东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广啤酒花种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551元,实际增长7.2%。得益于我国乡村产业的持续壮大,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拓宽。其中,今年首度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的庭院经济正成为各地探索拓展农民增收来源的新路径。庭院经济是农民以自己的住宅院落及其周围为基地,以家庭为生产和经营单位,为自己和社会提供农业土特产品和有关服务的经济。把种植啤酒花作为我市发展庭院经济重要手段之一,工作中我们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完善服务。我们将在今年的9月份左右对我市种植的啤酒花申请绿色食品标志,做到绿色食品认证,为以后产品的多渠道销售以及绿色食品种植示范打下基础。

二是制定统一规划,形成规模效应。要注意庭院种养结构的随意性,提前制定统一规划,通过龙头企业引领,企业引导农户种植,采取“公司+农户”方式,先让一部分人受益,再带动大家一起发展,最后形成大规模群体效应。

三是搭建平台,拓宽啤酒花销售网,延伸我市庭院经济发展空间。发展有了规模,光靠农户单打独斗是不行的,我们将鼓励企业与种植户、脱贫户结对子,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助力销售,拓宽啤酒花的销售网络,最终将农户利益实现最大化,通过啤酒花项目发展,也将为我市庭院经济的延伸打好基础。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