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21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尊敬的高振华、张赫桐、李成、陈建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沿江休闲旅游业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抚远市从规划编制、宣传推广、基础设施建设、景点打造、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入手,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发展不动摇,将全域旅游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上下紧扣旅游总体目标,在“全”上着眼、在“域”上发力,积极推动旅游产品全域布局、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覆盖。

一、坚持规划先行,高位推动旅游发展格局

在抚远市委、市政府明确文旅突破发展思路的前提下,紧紧围绕省十三届党代会提出打造“黑瞎子岛绿色生态旅游岛”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加快提升文旅基础设施为目标,谋划储备了29项补短板、增后劲、管长远、带全局的基础设施项目,项目总资金额达到28.4亿元。按照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围绕2024年旅发大会,推进景区景点项目提档升级,加快《黑瞎子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总体规划》编制、推进乌苏镇最东邮局提升、东极驿站基础设施建设、赫哲民俗展示馆亮化等工程。

二、明确实施主体,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建设项目

计划与上瑞集团联合体携手合作,开发建设福源旅游小镇,不断提升城市的内涵和品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海青镇红色主题党建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为我市首个以红色抗联为主题的公园。南山景区、三江自然生态馆、东极广场改造升级、东湖冰上水上运动中心等32个项目列入国家重点项目予以推进。

三、积极对外招商,注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

为壮大旅游市场主体,积极与携程网、驴妈妈、首旅、大连海昌集团等头部旅游集团开展项目对接合作洽谈,探索文旅产业轻资产运营新模式。为促进项目落地,先后赴广东省中山市、福建省福州市和云南省昆明市分别举办了旅游资源招商引资推介会,与全国知名旅游城市的文旅部门、媒体营销企业、商会及社会组织,围绕文旅合作、产品营销、商务合作累计签署22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诚邀企业家共享抚远发展新机遇,探索的旅游发展新机遇。

四、明确以人为本,做好公共服务保障工作

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工作,针对设置沿江垃圾箱和指示牌的工作,将按照需求引导、因地制宜、发挥实效的原则,注重需求与可能,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避免盲目建设,定期进行垃圾清运工作,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做好公共服务工作。

非常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并希望今后多提宝贵建议。

特此函复

 

承办人:黄岩                    办理结果:B类

联系电话:04542135399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