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第35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李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减轻小学生负担、丰富课程内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真正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结合您提出的建议,今后,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组织各校学习上级教育部门关于“双减”政策文件,领会精神,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素质教育的教育观、人才观、质量观,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二、加强学校常规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开设课程,开全开足各类课程,不随意增减课程,学校不得占用音体美课程。严格作息时间,不得随意提前学生早晨到校的时间,更不能随意延长学生放学时间。严格控制课外作业量:一、二年级不留课外书面作业,三、四年级书面作业量不超半个小时,五、六年级书面作业量不超60分钟。保证小学生睡眠时间每晚不得少于9个小时。

三、提高课后服务质量,邀请社会专业人士入校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课、体艺兴趣以及经典诵读活动课,充实学生的校园生活,并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

四、加强教育督导检查,由督导室牵头,对各校“双减政策”的实施严格监督,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五、建立健全监督举报机制,并向家长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反馈问题。

 

负责人:马吉艳 

经办人:黄  庆

联系电话:15590937107     办理结果分类:B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