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刁鸿雁、王凤华、籍晓翠、尹德娟、齐尔滨、王鹏飞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支持挖掘传承赫哲文化 助推抚远旅游经济发展》的建议已收到,经研究回复如下:

抚远是赫哲族聚集区,区域少数民族文化特点突出,是旅游文化重要内容之一。作为引领全市文化发展工作的职能部门,我局始终把品牌战略系统理念渗透于城市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把创建城区文化品牌纳入城市文化建设的总体发展规划,为城区文化品牌提供政策制度上的支持,为此我们邀请北京的公司为我市编制了《抚远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使我们的品牌创建工作能够有计划、有目的、分阶段、稳步实施。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精心策划,合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把分散的文化产品、产业组合起来,把各种文化资源整合起来,打造品牌,形成产业开发的优势,为了打造赫哲文化品牌我们在赫哲族村建设了“赫哲文化展示馆”成立了“赫哲族伊玛堪传习所”“赫哲族鱼皮技艺传习所”和有60多人参加的鱼皮制作技艺工作室、桦皮技艺工作室,组建了抓吉赫哲村民演出队及抚远市赫哲民族艺术团,挖掘保护省级非遗项目6个。

下一步,我局将沟通协调,争取把对地方民间文艺演出团队的投入列入财政预算,给予必要的投入。同时鼓励民间文艺演出团队的稳定发展,对上为演出团队争取免费培训提升的机会,鼓励引导民间文艺演出团体与行业和单位合作,取得合作单位的资金扶持,适时开展有偿演出增加收入。要坚持民间艺人的“半脱产”性质,搞好多种经营,根据特长,广开财源,以稳定的收入保障民间文艺的长足发展。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