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关于市政协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答复

【字体: 】   打印   分享

王迪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提案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并注重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及课外实践活动。主要体现在如下几方面: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有效落实责任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教育系统专门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中小学校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教育股、党办、进修学校等部门负责具体工作。通过建立健全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机构,积极落实各项措施。

二、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

我市各中小学校认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开展课堂教学。国家课程标准已明确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到中小学各学科教学。在课堂教学过程中,老师们注重培养激发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积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使学生认同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社会主义信念、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三、在课外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长期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以清明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内涵、传统习俗尤其是爱国主义情感,引导未成年人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二是举办纪念“五四运动”周年庆爱国文艺汇演。引导青少年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爱国情感,激发青年教师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三是依托开学典礼、国旗下演讲、班(团)队会课等形式,围绕“中国梦”主题,开展征文比赛、主题演讲、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根据您所提的建议内容,结合教育实际,加强中小学生爱国主义影视教育,积极向全市中小学生推荐经全国中小学影视教育工作协调委员会评选审定的爱国主义题材优秀影片,进一步强化学生爱国信念,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如果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敬请提出,以便我们共同努力为抚远教育撑起更美好的明天。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