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关工委召开乡镇关工委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29日,抚远市关工委召开乡镇关工委工作会议,市关工委常务主任杜丽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关工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抚远市10个乡镇关工委负责同志、驻会老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关工委《关于转发中国关工委、省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顾秀莲同志在省关工委第33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杨博同志在省关工委第33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郭晓华同志总结讲话》和《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对我市关工宣传工作及信息报送注意事项,做了工作安排及简要说明。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统领,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黑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细则》为主题主线,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和助力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为根本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入学习《中国关工委、省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通知》和省关工委第33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提升乡镇关工委成员的思想认识。坚持“党建带关键”,依托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不断创新发展,做到各项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三是要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坚定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配合司法、教育等部门广泛开展普法到基层活动,送法到学校、村屯、家庭,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加大对留守、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帮扶济困献爱心活动,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长成才。四是要加强网上关工宣传力度,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宣传能力强、工作劲头足的关工信息宣传队伍,把信息宣传作为塑造关工委形象,传递关工委正能量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会议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人人都有责任和使命。各乡镇关工委同志要在党委的领导下主动作为,工作中要有章有法、有板有眼、有张有弛、有声有色。要加强与相关部门、团体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做好家庭教育、文化传承、普法宣传、文明创城等工作。充分发挥好“五老”优势作用,持续做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及“传帮带”相关工作,以“夕阳”托起“朝阳”,让我市青少年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