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我市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市领导范继涛、邹泉波、李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20220718.2.jpg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国内疫情多地散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时排查风险、堵塞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加强防控政策宣传培训,让各方面认识到第九版防控方案是对防控工作的优化,决不是放松防控,目的是更加科学精准。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没有容错空间,要把“早快准严细实”要求落到实处,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主动防”,紧盯风险区域、易发部位、关键环节、重要通道,落实防范措施,把握工作主动;要坚持“细排查”,强化省市县区联动、“三公(工)”协同、大数据协查与主动排查结合,确保排查到位无遗漏;要坚持“早发现”,推进应检尽检,发挥“哨点”作用,构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要坚持“快处置”,推进检测、流调、隔离、转运、救治、管控等能力再提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在最小范围、用最短时间、以最低成本控制住;要坚持“筑屏障”,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不松劲、抢时机、稳增长,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量。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疫情防控纳入“四个体系”,作为干部能力作风的实际检验,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导向,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传导,形成合力。各级指挥体系要进入应急状态、顺畅有序运转,推动疫情防控措施高效落实、精准落地。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