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寒地试车将“冷资源”转变为“热经济”

【字体: 】   打印   分享

时值严冬,冰天雪地。我市遵循省委省政府加快实施冰雪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发展举措,充分利用气候资源、天然湖泊冰面资源和交通住宿等配套服务优势,全力推进寒地试车产业发展,打造抚远市寒地试车“新名片”,把“冷资源”变为“热经济”。

寒地试车产业作为汽车产业链的先驱,对补齐城市汽车工业薄弱环节、推进构建汽车工业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充分发挥与省内各地市的良好战略合作关系,打造寒地试车产业统一调度网络,实现多地协作化、联动化、统筹化发展。目前已与我市完成多轮合作对接,选定我市东湖(乌龙湖)冰面、湖边滩涂地、东极小镇及黑瞎子岛开展寒地试车业务。

我市寒地试车场地具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村道路、国道、乡道等多种公共性道路资源,可以满足车企环境适应性行驶试验需求,设有扬雪环路、大冰雪圆环、小冰雪圆环、冰直路、需直路及操稳路6个场景,吸引多个汽车公司前来试车。爱驰汽车作为一家国际化的新能源智能汽车公司,为全面检验爱驰汽车在极寒环境下的可靠性、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自2022年12月5日起,就在我市寒地试车场地进行测试,整体寒区试验预计三月上旬结束。

培育发展寒地试车产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寒地试车场地已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将会为陆续到来的试车企业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推动我市发展构建新优势、培育新业态,助力我市发展数字经济、冰雪经济。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