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紧“药”关头,“蓝动力”的永恒温度

【字体: 】   打印   分享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网格员”!抚远镇新建社区网格员常态化走千家、访万户,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网格员再一次化身暖心“跑腿”,在一声声“把药放门口了”“药不够就和我说”中,把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根”进一步扎深扎牢,真正做到了“下得去、沉得深”。

“我女儿确诊阳性,在家里发高烧39多度不退,能否帮忙给买退烧药和酒精。”张建云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立马联系社区寻求帮助,在得知只有医院还有少量备用药后,用最短时间把一盒退烧药和一瓶酒精放在了王某居民的家门口。王某夫妻感动到热泪盈眶,给网格员张建云连连点赞道,“关键时刻还得靠我们的网格员!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防疫药品及物资需求量激增,很多居民家中没有储备药品。为了解决居民群众的燃眉之急,抚远镇新建社区在各个小区居民群里开展“邻里互助  药品共享”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一经发起,居民群里一呼百应。

“谁家有退烧药或者退烧贴,家里有人发烧了,能卖我一片吗?”“我家有布洛芬颗粒行不行?”“我家有退烧贴,我放门口,你来拿吧”“我正好刚买来的抗原,给你放门口一个,给孩子测测吧”  傍晚,太阳都市居民群里发出了求援信息。消息发出后,大家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受到了邻居们的纷纷点赞。

同时,社区组织志愿者和网格员们还针对辖区的老年人、儿童的等特殊群体,开启代买药品,送货上门的跑腿服务,解决居民的生活难题。邻里之间的‘无接触’互帮互助,成为社区邻里互助服务的一道新的亮丽风景线。

三年抗疫,我们抵挡住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冲击,目睹着责任担当、敬业奉献,也见证着邻里互助、团结友爱。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让我们都伸出素不相识的互助之手相扶前行,让这个冬天充满了温暖之风。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