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海青镇:把基层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字体: 】   打印   分享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海青镇党委迅速将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动员广大党员群众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的基层党组织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20220928.3.png

突出党建引领,锻造防控“主心骨”。海青镇党委坚持把基层组织建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阵地上,坚持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工作优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村党支部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接到任务后,不到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村内卡口的布控,人员的安排及防疫物资的准备。在核酸检测点、通村卡口、重点场所等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了由村“两委”班子、党员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应急队伍,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红色屏障”,形成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20220928.2.png

坚持外防输入,打造“硬核”防疫墙。海青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实现“覆盖式”宣传。通过“大喇叭”“应急广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防疫知识宣传,线上线下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300多条,引导群众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做到家喻户晓。在村内进出主干道设置卡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不进不出”做到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为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村内建立起由人到户的信息摸排体系,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等人群信息登记,在全镇开展摸排50余次,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把隐患消除掉、把问题解决好,做到不留盲区。

强化监督,做好服务,消除村民“恐惧心”严格落实“足不出户”政策,针对群众外出闲逛、进入小卖部等情况开展检查累计36次。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倾听民声,回应关切,全力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就医需求,积极提供情绪安抚以及物资配送、上门送药送书、助力秋收等服务80余次。成立秋收工作督导组,在村内的田间地头里提醒农户群众有序准备秋收,在封控期间由村内统一联系购置柴油、维修车件及物资,确保秋收顺利进行。建立疫情防控检查记录本,对村内落实疫情防控情况监督检查28次,累计发现整改问题3个,做到疫情防控所查所见更具有真实性。切实把已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工作质效,推动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