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百头“贵族猪”安家东极 敲开特色养殖致富门

【字体: 】   打印   分享

巴马香猪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的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被誉为猪类的“名门贵族”,如此名贵的养殖品种,如今却在东极抚远安了家。

走进鸭南乡新胜村的香猪养殖基地,一百多只小猪崽正在猪圈里撒欢,生龙活虎的样子十分惹人喜爱,这些巴马香猪两头黑、中间白,又被称为“两头乌”。养殖户陈光辉、徐颖夫妇自2021年开始养殖巴马香猪,现在已经从最开始的5头发展到130头,别看这些小香猪现在生龙活虎,刚来的时候也经历了不少周折。

在不断的摸索中,陈光辉、徐颖夫妇的养殖经验逐渐成熟,规模也逐步扩大,香猪平时以稻糠、青草等粗饲料为食,由于口感独特,香猪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市场售价可以卖到40元一斤,是普通猪肉的2倍左右。

陈光辉、徐颖夫妇表示,巴马香猪市场好,效益高,接下来要继续提升养殖质量,扩大养殖规模,尝试线上销售,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出一条特色养殖致富路。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