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追忆抗战往事 传承红色基因

【字体: 】   打印   分享

在“九一八事变” 91周年之际,海青镇举行活动,追忆抗战往事,传承红色基因。

海青镇红色主题党建公园陈列着曾经在这里战斗过的祁致中、刘雁来、吕庆芳三位抗联英雄的塑像和他们当年的抗战故事,“九一八”这天,当地机关干部、学校师生自发肃立在塑像前,庄严的敬献花束、沉痛默哀。队伍当中有一位特殊的参与者,他就是年近九旬的孙秀科老人,儿时的他与抗联英雄刘雁来有过多年近距离接触,耳濡目染了当年的抗战故事。

据老人介绍,当年刘雁来经营一家杂货铺,这里其实是地下交通站,在当时残酷的环境下,他利用杂货铺做掩护,机智地完成了许多重要任务。得知当地建设红色主题公园,老人通过回忆亲手绘出当年的海青镇分布图,清晰的将曾经的“杂货铺”展示给后人,为公园建设提供了可靠的历史资料依据。当他在公园看到自己的手绘图,看到自己记忆当中的抗联英雄塑像,再次勾起那段战火硝烟的回忆,让老人不禁热泪盈眶。老人与抗联英雄的故事也深深感染着所有前来参观的人员。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