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市国资办积极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摸清我市行政事业单位“家底”,夯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自5月23日起,市国资办对市工业信息科技局、市司法局、市水务局等39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国有资产专项检查。市国资办坚持“全面”、“细致”、“有序”的工作原则,重点对账物相符情况、固定资产管理情况、国有资产的出租、出借及资金往来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厘清和整治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监管质效和水平。

围绕“全面”的工作原则,做到应查尽查。市国资办严格对照各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台账逐项逐条核查比对,根据核查结果建立国有资产专项检查数据库,对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行核查登记,确保检查全面、不漏不重、不留死角。

把握“细致”的工作方法,保障工作质效。为充分了解国有资产在各行政事业单位的分布、管理、使用情况,做到情况准确、数据详实,市国资办合理利用上年度专项检查数据资料,通过现场汇报、翻阅账务资料、谈话咨询、账物核实等方式,核查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做到查清查透、问题明晰。

突出“有序”的工作导向,强化成果运用。市国资办在专项检查过程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对专项检查工作统筹部署、扎实推进、归纳总结、梳理成果,对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行全面“体检”,为今后推动国有资产盘活利用、搭建国资数字化建设监管平台等工作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本次专项检查工作是对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全领域、全口径的一次详细摸底,是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和完整、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专项检查,全面摸清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堵塞国有资产管理漏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化、透明化、规范化运行,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助推2023年全市重点突破性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能蓄力。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