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巡回仲裁进基层 劳动维权出实招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9日,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首次巡回仲裁庭在前哨农场开庭,将仲裁庭开到申请人“家门口”,就近化解劳动争议,这也是我市仲裁为民的一项新举措。

此次巡回仲裁庭审理的是一起关于劳动报酬方面的争议案件,劳动者王某就职于前哨某修配厂,因企业未能及时足额支付其劳动报酬,遂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庭审现场,仲裁员在多方取证调查的基础上,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当庭调解,最终使双方达成调解,签订仲裁调解书,双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庭审结束后,市仲裁院还深入到浓桥镇、寒葱沟镇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当地美团外卖、黑龙江隆凯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加强劳动用工管理、完善企业制度、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建议,并向乡镇政府捐赠了相关劳动维权书籍。

市仲裁院表示,今后仲裁庭将持续下沉到基层,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充分发挥预防化解劳动争议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创建和谐良好的劳动关系增添新动能。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