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营商局覆盖走访增活力 纾困解难稳发展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助力企业发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精准施策发力,近日,抚远市营商局开展走访企业活动,通过宣传惠企政策,面对面了解市场主体需求,推动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一、统筹部署,确保走访有质效。抚远市营商局接到走访任务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局长姜冬梅同志宣读了《关于集中开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走访活动的通知》,明确总体要求、工作内容及联企专员,对包联的143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了具体分工,形成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同时印制了一批惠企利民宣传手册及宣传二维码,为将企业商户走深走实打下基础。

image.png

二、领导带头,树立联企新表率。营商局按照科级干部包联10户、其余干部协助走访的方式,对146户市场主体逐一确定了专人负责。同时局长姜冬梅同志带头向全局作出表率,主动和负责的包联企业对接,深入了解企业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经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发放讲解《抚远市惠企利民宣传手册》,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给予耐心地回答,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在走访帮扶中塑造了良好形象,搭建起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

image.pngimage.png

三、全员走访,拉近政企零距离。此次走访中,营商局共计出动联企专员29人形成走访小组,并按照“一人一企”或“一人多企”的方式深入开展全量走访,凭借主动服务、找准问题、着力解决、真问实帮的态度,确保政企之间“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在做好政策宣传及问题记录的同时,营商局还通过走访活动建立了市场主体联络群,搭建与各企业商户负责人联系渠道,进一步拓展了政企交流方式,拉近了政企之间距离,赢得市场主体一致好评。

image.png

通过此次走访,营商局共计走访146户包联市场主体,其中正常经营67户,季节性停业及注销64户,联系不上15户,共收集问题及建议14个,其中4个已沟通协调解决完成,其余已联系相关部门协助处理。抚远市营商局后续将持续开展各项联企活动,加强与市场主体间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单位职能,树立培养全局主动服务意识,将走访中发现的企业诉求逐一销号,将“亲清政商关系”做深做实,为我市各市场主体有序经营做好保障,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