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tle }}
{{ errorMessage }}


{{ errorMessage }}






{{ registerSuccessMessage }}

抚远市审计局坚持周五学习制度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

【字体: 】   打印   分享

抚远市审计局深入贯彻“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新时代审计机关建设要求,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素质入手,继续发扬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周五学习制度不动摇,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意识和作风建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760568e71600530993703ddc2e36a42

建立“轮流讲课”制度,将每周五下午定为集体学习时间,采取统一安排部署,做到学习知识与岗位实践相结合。要求每个审计人员根据自身特长并结合所在股室工作实际以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撰写讲课稿,讲课主题可自主选定。

打破以往学习方式,在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上大胆创新,力争使学习效果达到最大化。一是在内容安排上。不再局限于以往单纯的政策理论、时事政治和法律法规的学习,规定备课人要围绕年度股室重点工作任务,针对开展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结合自身特长、业务知识和实践经验,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备课讲课,要形成完整的讲稿或课件,有自己的观点或见解,对指导具体业务工作有较强的借鉴参考价值,避免了以往“学是学、用是用、学用两层皮”的情况,以及不必要的人力和物力的浪费。二是讲课方式上。将传统讲课的“一言堂”改为“众议堂”,鼓励和发扬互动交流式讲课风格,所有人听课时有异议的,可随时向讲课人提问,双方可针对某一项具体业务工作展开充分讨论,打破了以往一人讲众人听的“一言堂”格局,要求大家各抒已见、交流探讨,使工作人员在交流中学习、在交流中提高,最终达到思想共振齐鸣、学习与工作互保双收的效果。

  



扫描右侧二维码
在手机打开此页